101 斩魔志-亡

⚠️荡神灭被挖眼预警








“我的剑!”

李霸地一下子急了。秋霜切玉是苍狼亲手相赠,他还没来得及用它扬名江湖,大展身手——

竟然就断了!

可现在着实不是心疼它的时机。只剩下一点残铁的剑柄没什么大用,李霸地将它甩在一旁,摆起进攻姿态看向使招的人。

那是个面无表情的长发男人,古朴而威严的铜面具下是苍白的皮肤和紧抿的嘴。风扬起他棕色的头发,也带来他的诗号。

“九天银丝线,”

落在地上的银丝收了回去,只留下秋霜切玉的残骸。

“八卦罗网长。”

他的前进,带来阵阵阴风。

“飞跃地狱门,”

男人抬起手,指头一低,将指尖对准李霸地。

“邪郎掌无常!”

李霸地飞身一个侧空翻,躲过从男人指尖发射出的,那道极迅捷的白色丝线。这诗号,这武学,看来自己对上了大名鼎鼎的网中人。

可不能在这里退缩。背后荡神灭也逼了过来,退路被断了。网中人再次提起丝线,这次发出的是坚韧的白色粗丝。李霸地下意识用拳掌去迎,对了两招后发现丝线粘人,只好再次侧身闪避。

荡神灭提拳来挡。李霸地被又黏又腻歪的蛛丝烦得不得了,干脆也不躲了,直接拽住最粗的蛛丝在荡神灭胳膊旁边上下一绕;再趁他收拳的时候几个横跳,将丝往他腰上一缠;局面就成了李霸地和网中人各拉丝线一端,荡神灭在中间被捆绑的样子。

“智商不够不要和我打架!”李霸地努力把粘在手上的丝线扯下来,“我们家那边,打傻子可是犯法的!”

“没听过这种歪理!”荡神灭周身气劲爆发,然而蛛丝由千万根丝线编织而成,一时不能尽断。李霸地感到手中剩余丝线的力道在收紧,他想起之前秋霜切玉的惨状,连跑几步蹬树腾空,先袭荡神灭缩短距离。

“现在你听到了!至于多少才够,五百太高……”

李霸地来到合适的位置,脚尖一点踩着树干腾越而起。

“二百五刚好!”

他抬腿向荡神灭颈侧踢去,不料膝盖被荡神灭抬掌摁住。脚腕即刻造擒,再向下一压,李霸地不及抬腿反击,就被狠狠摔在了地上。他立刻要起身,身下蛛丝却在此时收拢,丝线紧紧缠住他的手脚,将他拖上树捆了起来。

可恶,输得好惨。甚至还没跟网中人真正交手呢……

网中人慢慢地走近。他只瞥了一眼在身旁柔弱地乱咳的戮世摩罗,便将注意力转向李霸地。锋利蛛丝缠上李霸地的下颌,迫使他将头抬起,露出脆弱的咽喉。

网中人抬起一只手。

“拳掌呼应,刚柔并济,你刚才的招式,师承黑白郎君。”

他的手慢慢地变了形,竟化成一根坚硬锐利的蜘蛛爪。

“但是,这样的水平,是对他的侮辱。网中人今日替黑白郎君清理门户,为你留全尸做纪念,你可以安心闭眼。”

会安心才有鬼!那蜘蛛爪上滴着霉绿色的汁液,落在地上嘶嘶作响。李霸地挣扎不及,只好看着蜘蛛爪一点点逼近。

他反而平静了下来。

网中人是魔界著名战将,这两年来一定杀了不少抗魔志士;而他能和黑白郎君斗几十年,死在他手上不丢人。也罢……各位前辈,李霸地已尽全力,若有来世,再来报效……

眼前一柄黑白铁扇旋转而来,将锋锐尖爪整整齐齐削掉一块,钉在李霸地身旁的树干上。

“黑夜穿梭幽灵影,”

狂傲的诗号从网中人身后响起。

“白色骷髅形似马。”

沉重的脚步渐渐逼近网中人,每一步都释放出刚强的气劲。

“郎唤南宫名带恨,”

网中人踏步回身,挥拳击向来人。来者不闪不避,迈出下一步的同时,提拳迎上。

“君扬怒眉——”

黑白郎君的桀骜神情,让网中人心中不由一凛。

“杀天下!”

双拳相对,迸发出一圈圈刚劲内力,捆绑李霸地的蛛丝被悉数震碎。他连忙跳下树,惊喜地唤了声“师父”。黑白郎君见李霸地脱困,抬手收回铁扇,截住网中人的第二次攻势。

“别以为你还有资格与黑白郎君战斗!”他用铁扇抵住网中人的脖颈,“奴颜卑骨,欺幼凌弱,你还有几分尊严足够黑白郎君鄙视!”

“你同我一样。”网中人说,“独来独往的你加入胜邪封盾,甚至出手救这样一个小子,你也变了。”

“许你为小子下跪,就不许我做小子的救命恩人吗?”黑白郎君用扇子挑了一下网中人的面具,逼他退了一步,“再者,中原的黑白郎君为中原战斗,你一个魔多什么嘴!”

网中人“哼”了一声,转身朝戮世摩罗走上两步,又停下来。

“你不阻止我救他?”他背对黑白郎君,说道,“这一次让小子逃出,下一次,你们没那么容易杀他。”

“就是啊,师父!”李霸地下意识去摸腰间的剑,“让戮世摩罗跑了的话,他指不定又闹什么妖呢!”

黑白郎君只是斜了网中人一眼。

他问李霸地:“你的剑呢?”

“啊……”李霸地一时语塞,“坏了……”

“你打得过网中人吗?”黑白郎君又问。

李霸地摇头。

“既然没有武器,功夫又比不过,再拦就只是送命。”黑白郎君朝网中人挥挥扇子,“快滚快滚,手下败将在前,只会碍黑白郎君的眼。”

网中人的身体微微发着抖。但他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粗暴地捞起戮世摩罗背上,离开这片树林。

“啊……师父!”李霸地看着网中人的背影,焦躁地跺了一下脚,“你只要出手,打败网中人还不是分分钟的事!怎么就这么放他们跑了!”

“黑白郎君与网中人约定,不向魔世出手。”黑白郎君只撂下这么一句。

李霸地懊恼地叹气。明明是近在咫尺的大好机会……他听见一声闷响,抬头一看,是荡神灭一拳砸在黑白郎君拦路的扇子上。

“让我走!”荡神灭与这柄铁扇对峙,“你不是不与魔世出手吗!为什么拦着我!”

“只是挡着你的路,怎么算出手?”黑白郎君一扇子把荡神灭打退,“你是我徒儿的试炼,想走,与他打一场。”

荡神灭瞪大了眼睛:“怎么师徒两人都净说疯话!你们的试炼,与我何干!放我离开!我要保护帝尊!”

他又往外闯。黑白郎君的扇子轻巧地乒乒乓乓一阵响,荡神灭仍然无可奈何地站在原地。

“你的帝尊,有网中人保护。”黑白郎君说,“你的去路,掌握在黑白郎君手中。和我的徒弟坤仪载星打,否则你只有困死在这里!”

荡神灭咬了牙。

“好。”他说,“但你让开!地方不空旷,荡神灭打得便不爽!”

他盯着黑白郎君走进一旁的树林,才转向李霸地。

“荡神灭活了这么许久,也没见过主动讨打的。”他声音很大,凶恶地掰着指关节,眼睛却是盯着黑白郎君离开的方向。

李霸地抱着胳膊,没有应招的意思。

“既然你们要求了,那阿鼻尊满足你——”他向李霸地挥去一拳,趁势飞身越过李霸地向林外跑去。李霸地无奈地抓着头发等了一会,这才转身看着被黑白郎君一扇子扇回来的荡神灭。

“你以为我没用过这招吗?”李霸地说,“师父在魔世如日中天的时候都能守住雀鸣林,还能连你都看不住。老老实实和我打吧,赢了我,你就能过去。”

荡神灭站直身子,整了整衣服。

“我会杀你。”他说,“你被胜邪封盾所倚重,当你输的时候,你便死。”

“好啊,来吧。”李霸地活动一下手腕,“在中原的每一天,我都是抱着这个觉悟度过的。”

“做个了结吧。”他对自己喃喃,扬拳迎向扑来的荡神灭。

开始的几次对掌,是双方互相的试探。李霸地小心翼翼地探测着荡神灭内力的极限,即便可以通过视线观测,终究还是亲身感受的更为准确。荡神灭自然不会傻到在试探过程就出全力,他用五成功力拦住李霸地又一次挥来的拳头。

“再用些力气。”荡神灭说,“让我看看,这一年来你为杀我准备了什么!”

他别开与李霸地拳头相对的手掌,趁李霸地被气劲冲退,神毁意荡即刻运起,欺身而上。李霸地哪敢怠慢,连忙运使青崖白鹿身法躲过锋芒。荡神灭拎着拳头追他,这一转一挪之间,露出难得一见的空隙。

趁现在!相思此夜打开气劲通道,窗前明月随之而去,击中荡神灭腰侧。李霸地不敢贪多,一击之后马上后撤拉开距离,观察荡神灭的反应。

没多少。内力灌输需要透过皮肤,魔的皮肤比人的厚且硬很多。刚才那一招只为试探,力道不够,荡神灭的聚气处仍然凝聚着闪亮的内力。

但是有。虽然没有完全打散,但聚气处中心已经显出一个空的圆洞。倘若窗前明月力度再大些,化招并非没有可能。

就算是碎骨残躯也一样。

不用怕。李霸地握了握拳,尽量忽视手心的汗。他的脚后跟碰到了秋霜切玉的残片,心中不由泛起一阵可惜。倘若能使剑招,现在打起来不就没这么难了吗?网中人到底是从哪里蹦出来的!

反正剑已经没了,还是专心对付荡神灭的好。荡神灭见神毁意荡没能占到他的便宜,武功再上手,碎骨残躯赫然发威,挟带阵阵令人头皮发麻的电流扑向李霸地。

这次可不能让他沾到。李霸地侧身闪过荡神灭运招的手掌,一个上勾拳砸向他的下巴;荡神灭则是在曲肘击向李霸地后腰的同时,伸腿要把李霸地绊躺下。

可恶,好疼!后腰结实的一记肘击让李霸地涌起一阵呕意,但他非得达到目的不可。砸向荡神灭下巴的拳头转而捉住沉重的魔甲,窗前明月在手,目光锁定此招的聚气之处:腹部。

李霸地当即挥拳向荡神灭腹部击去。他感到背后有风,荡神灭的碎骨残躯也回来了,拼速度!拳头狠狠砸进软甲的那一刻,李霸地感到背后如同被剥皮般刺痛。他顾不得许多,用尽全力将窗前明月砸进去,逼迫聚气处内劲散开。

嘭的一声闷响,巨大推力使两人散开。李霸地呼吸间只觉得背上经脉被扯出一般,疼得让他害怕;而荡神灭一脸不可置信,挥挥拳头,又摸了摸刚才被李霸地击打的地方。

荡神灭生气了。

“花招!”他怒喝一声,疾速扑向李霸地。这一次他的速度快得多,李霸地防得了左拳没挡住右掌,被掐着脖子摁在树上,腹部一连挨了三下勾拳。

疼……他的额头上开始冒冷汗。

“倒是没我想的那么脆弱。”荡神灭收紧掐住李霸地脖子的手,看他下意识攀上自己的胳膊,蹬着腿挣扎,“一连化消两次招数,看来你是练习投机取巧去了。荡神灭不会给你第三次机会!”

李霸地觉得空气在逐渐消退。不行!会被他掐死在这里!他痛苦地抓挠着荡神灭的手臂,脑子里混沌地漂浮着一些记忆碎片。摇摇晃晃地,他举起一只手,朝荡神灭做着混乱的手势。

“做什么?”也许是念在昔日情谊,也许是好奇,荡神灭朝李霸地的手势凑近了一点。

“我,我在练武的时候,最常用的是……”李霸地快听不清自己在说什么了,“是什么呢……你,你看一看,这个姿势是什么招数?”

荡神灭只当他是被掐得发蒙,只看了一眼那两根并列竖起的手指,便回答道:“是剑指,中原最基础的武学。”

“是,是吗……”李霸地挣扎着呼吸。他把食指和中指微微分开,努力挤出话语:“那……这个,这个是什么呢?我想不起来……”

荡神灭皱着眉,凑近了一些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说,“你别说话,安静受死!”

“怎么会……不知道呢……”李霸地觉得困意上涌,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在远去,“拜托你,再……再看一看……”

这下荡神灭有些拿不准了。临死的请求,莫非当真有玄机?他不由将钳制放松了一些,凑上前去时——

听到李霸地在他耳边冷冷一句:

“是夺命剪刀手。”

下一刻,李霸地便将早就灌进内力的两根手指插进荡神灭的眼睛。荡神灭呆在原地,而他不敢放松力道,任由手指在那滑溜潮湿而火热的眼洞中继续深入、深入……

他强迫自己不去看从荡神灭眼角流下的血,不去在乎串在手指上那两团抽搐着的湿润肉块。他咬了牙,发了狠,手指缓慢地弯曲,奋力一抽。

将两颗瞳仁处被洞穿的眼珠甩在了地面上,眼球后连接的眼神经兀自跳动着。

李霸地从树上落下来,喘息着。他看着荡神灭一步步地后退,看着荡神灭颤抖着抬手去摸脸上的血痕;看着荡神灭内劲暴走,气息迸发,仰天一声怒极痛极的震天嘶吼。

看着荡神灭的丹田一缩,一涨,再一缩。

混账东西……还让他升级了……

李霸地在站直身子的一瞬间,便看到荡神灭站在他身旁。见鬼!瞎了之后听力这么敏锐吗!他连忙下蹲躲过荡神灭的拳头,一个前滚翻越过荡神灭拦截他去路的腿;再起身时,长虹如歌当即罩身。

要是荡神灭悟出什么新招可麻烦了啊。

好在领悟新的武学不像他想的那般轻易,荡神灭虽然狂极怒极,但运使招数仍然是碎骨残躯为优先。看来十八地灭对内力消耗甚剧,哪怕是升级后的荡神灭也不好轻易使用。李霸地慢慢地在空地挪步,看着荡神灭那双空荡荡的血洞随着自己的位置缓缓地转过来,转过来,转过来。

够吓人的。

荡神灭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扑了过来,也许现在的他只想慢慢地把李霸地撕碎。李霸地自然不肯给他如愿,要矮身躲避,却发现荡神灭身子前倾,脚未腾空,此刻正照着蹲下的李霸地狠狠踢来。

哇,坏了!李霸地连忙向一侧翻滚,荡神灭的脚尖也微妙地挪了位置,正对准李霸地的头。阴魂不散!李霸地感到身侧有什么东西硌了他一下,摸到一个铁片。他抽起铁片挡住踢来的脚,顺势翻滚到荡神灭的视野之外。

他躺在地上,对着月亮将铁片上的沙揩干净。看着熟悉的纹路,李霸地心里不由一动:秋霜切玉?

真亏你还能护我一命啊。

那就还你一个完身。李霸地站起身,看着蹒跚走来的荡神灭,一边躲避他忽然的袭击,一边在沙地上寻找剩余的秋霜切玉残片。

这并不容易。荡神灭升级后对力度的控制更为精准,一击若不中,下一击很快就能调整方向。更见鬼的是,他竟然学会了留余力,出招时七分进攻三分防守,好几次李霸地都险些被他擒住胳膊。

好在还是有惊无险。李霸地将最后一块残片——剑柄——拿了起来,掂了掂揣进怀。虽然是残片,还是带着剑踏实一些。再来要如何对付他……

李霸地拉开步子,对踉跄着逼近自己的荡神灭严阵以待。

这一切,黑白郎君都看在眼里。他在战场之外关注着两人的一举一动,随时准备着为坤仪载星庆功。

或者给他收尸。

不过黑白郎君从未担心过后面的可能,哪怕坤仪载星被掐着脖子按在树上的时候也如此。这孩子向来反应快,除了手脚毛糙其他都好。对他来讲,逼命时分更是训练的好时机。

而现在,他……

黑白郎君皱起了眉。

他看到坤仪载星将收集好的残片拿出,抛在地上,引荡神灭向残片位置攻击。

再迎上前,踩在残片上和荡神灭结结实实地换几招。

坤仪载星打的什么算盘?像这样能吸引对手注意力的东西,往往是为了将对手引开,或使对手分心,哪有主动凑上去的。以自己的战斗经验来看……

莫非……

黑白郎君注意到坤仪载星一直没有用剑柄。

嗯,趣味。

他摇着扇子,继续观战。

李霸地终于将剑柄握在手里。他手上汗津津的,望着荡神灭立在不远处的身影,手指直发颤。

四块碎片都用完了,应该能建立起那个思维惯性了……

沉重的落地声在哪里,人就在哪里。

李霸地努力平稳自己的呼吸,检验成果就在这一步。他持稳剑柄,伸出,举在眼前半步的距离。

剑柄后撤,迈步,脚印沉重地印在土地之上。

荡神灭几乎是飞了过来。他大睁着两个血红的肉洞,手上挟着碎骨残躯,身周围绕神毁意荡。他的丹田凝聚着耀眼精纯的内力,只要这一步落下地——

他即刻就要释放十八地灭。

李霸地抬头,与那双空洞的眼睛对视。

“银河——”

剑柄周遭有明亮的内力开始流动。

“九天!——”

李霸地将剑柄对准荡神灭近在咫尺的心脏,狠狠插去。刹那间,无数耀眼银剑将荡神灭洞穿,直冲天际,连月光也难以与这道银河争辉。荡神灭所有的招式都被打散,他在这汇聚全力的银河九天前毫无招架之力。

可李霸地分明听见他在提问。

“我做的,都是为了你……”荡神灭说,“你还要我做什么?”

李霸地拧紧了剑柄。

“事到如今你还问这种问题。好,我回答你!我要你做什么?我要你还来——将王姨,将厨师阿牛哥,将千千万万抗魔志士的性命,还来啊!!!——”

剑柄在李霸地手心颤动,它难以承受这样澎湃的内力,开始碎裂。李霸地不允许功亏一篑,在剑柄碎裂的一刹当即将手指补上去,让那庞然的银河通过剑指继续释放。

他不痛,只是感觉手指处有什么东西像花一样丝丝绽开。

招式终有尽时,李霸地将气力耗尽了。他看着银河九天熄灭下去,将荡神灭摇摇欲坠的身躯往旁边一推,弯腰重新把秋霜切玉的残片捡起来。

他一路走,一路捡,直到看见眼前的黑白郎君。

黑白郎君把最后一块秋霜切玉递给他,那是它的剑尖。

李霸地谢过黑白郎君。

“我要去黑水城。”他筋疲力尽地喃喃着,“胜邪封盾日后的工作一定很繁重,他们需要我。师父,麻烦让一下,我实在没力气绕开你了……”

黑白郎君不为所动。

“手给我。”他向李霸地伸出手。

李霸地去不了黑水城,有些委屈。他看黑白郎君没有让道的意思,只好将用过剑指的那只手乖乖搁在黑白郎君的手心。

手指的肌肉和经脉果然裂开了,它们纤细又柔软,丝丝缕缕地在空气中绽放。黑白郎君不说话,他将一道极细的内力导了进去,引导绷紧的经脉放松下来,服帖地贴在肌肉之下。

李霸地的痛觉此时才回来。

“师父我没有忘记你说的……”他为自己辩解道,“我记得的,内力即气力,气空力尽,耗尽内力在战场上是大忌……”

“可是我太想杀掉荡神灭了。”他低着头,不想让黑白郎君看到他落泪,“他对王姨那么残忍……对中原那么狠绝……我其实好怕他,怕他要是觉得我不好,就把我的头也……”

他抽噎着,渐渐沉默下去。黑白郎君捋出手指上伤口的淤血,再将浸了药汁的绷带细细缠上。等这一切做好,他抬起手,摸了摸李霸地的头发。

“放心吧。”他说,“荡神灭活不成了。”

李霸地放松下来,眼前一黑。他向后倒去,耳边只剩呜呜的风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提醒:出于现实中各种因素考量,本文下次更新日期为六月一日,感谢各位支持我的读者!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意见看法,也欢迎大家写文配图之类的)我也想知道你们心中的主角是何许人也

我们下次更新见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落平阳被羽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