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 斩魔志-破

“青天揽月!”

慕流云教的剑法在实战中特别好用,李霸地简直爱不释手。尤其刚才这一招,跃上半空再俯冲下来收割魔将的头,感觉真爽。

但是他又想到,郭筑说这一派在江湖上闯荡出名堂的招式也只十招;可是慕流云教他的林林总总也有二十几招,其中不乏亮眼剑式。这个门派到底是怎么回事?

算了,眼下还是清理魔兵为优先。李霸地以剑顿地,长虹如歌激荡而出,方圆数十里魔兵尽数化为血雾。

招式要好使,果然还得功夫高。

他望着达摩金光塔直奔而去,敢拦路的魔兵悉数被他斩于剑下。来到塔底下的时候,他堪堪瞧见戮世摩罗的披风隐入那扇金色的门。

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。李霸地活动一下身体,顺手劈了一队想要闯入塔中的魔兵。接下来的战斗,闲人还是越少越好。

李霸地提着剑冲进达摩金光塔。

戮世摩罗跑得飞快,但李霸地还能撵得上。他的小高跟在沙地上敲出“嚓嚓”的声音,留下一连串小洞。他们穿过又一片翠竹,在被竹丛环绕的空地之中,戮世摩罗转身,一刀向李霸地劈了过去。李霸地连忙后撤,提剑格挡。一串令人牙酸的金属摩擦声后,逆神的力道终于被他卸到一边。

戮世摩罗挥了挥逆神,将它扛在肩上。

“原来是小花仔。”他的口气算不上礼貌,“一路追着我做什么?倘若你看到我那个丧气老爹史艳文,告诉我他在哪里。”

李霸地举起剑对准戮世摩罗。

“我只需要知道你在哪里就够了。”他说,“中原被魔世侵略至此,罪魁祸首就是你!和我打!”

戮世摩罗开心地笑着,将逆神从肩膀上放下来,摆出进攻的姿势。

他一步步地逼近李霸地。

“小花仔,你这番说辞很慷慨啊。你以为你是话本里的穷小子,偶尔得了机缘就能翻身吗?哥哥我倒是可以告诉你,在这个世界,主角只会是,并且永远是,我的好大哥俏如来啊!”

猛烈的气劲骤然爆发,戮世摩罗将他在梅香坞前的招数故技重施。李霸地踩着竹子向上跳了好几下,躲过这数层气劲余波。

“所以。”戮世摩罗把逆神杵在地上,“除了他,其他的人都杀不了我。你不要空费力气,乖乖将史艳文的行踪告诉我,本帝尊给你一个痛快。”

李霸地沉默了一会,歪头掏了掏耳朵。

“说的什么罗里吧嗦的。没听过魔之甲会让人不讲人话!”他掸掉指头上的灰,“再说,你怎么那么笃定我会知道史艳文在哪里?我跟他又不熟。而且,就算我知道,冲你刚才说的,我也不会告诉你。”

他把剑往戮世摩罗身前一横。

“既然说不说都是个死,我宁愿与修罗国度帝尊战死,这才叫爽快!”

“很好,很好。”戮世摩罗的声音阴了下来,“年轻人,有志气。本帝尊就奖赏你这一刀好了——”

烈焰狂涛!李霸地惊觉四周不知何时已燃起炽盛大火,火舌灵动凶猛,火势如浪似潮。他早听闻在一些武学中,内力可以驱动环境变化;可极短时间里烧起这么大的火,戮世摩罗对内力的控制水平可见一斑。

而被火焰燎红的逆神,才是最难对付的。戮世摩罗仗着四周凶猛火势挥刀而上,滚热刀刃挟带刚猛气劲,道道直冲李霸地死穴。李霸地下意识用剑挡,却看到剑身和逆神接触的地方,也被高温烤得通红。

不能这么硬来。他卸劲挪步,看着戮世摩罗内力的走向,一连跃过数道刁钻刀式。应当说,戮世摩罗的空门很明显,他出招时基本放弃自身防御,将全身心都用在进攻上。只要记住他惯用的聚气处,破招不难。

可戮世摩罗之所以会放弃防御,就是因为他有魔之甲。李霸地一筹莫展之际,看到身后火焰,心里不由一动:

被内力改造的火,会不会并非仅受招式主人调控?

试一试。他一掌过去,挖出一团沾着火的土。明亮的绿色火焰在他手心燃烧着,陌生内力在他的经脉里波动;对面的戮世摩罗举着逆神压低身子,正要再次出刀。

“你的刀,我看够了!”李霸地喝道,“醉月羽觞!”

无数受到内力牵引的火星悬浮起来,围绕戮世摩罗盘旋,融合成一条绿色的火龙。这火龙的双眼赫然泛着金光,它咆哮着昂起头颅,继而一头向戮世摩罗心脏处扎去。

直直撞在逆神之上,接连不断地,碎出无数灼目青焰。

戮世摩罗的目光,隔着火龙被撞碎而迸射出的火星盯着李霸地。

“用我自己的招式对付我,小花仔,你带给我的惊喜还有多少?”他看了一眼逆神,上面被火龙撞击的地方红得发亮。他将逆神旋过一圈杵在地上,四周烈焰随着这一动作被聚拢在逆神刀身。

“这杯酒就是你对哥哥的孝敬吗?我倒是听闻,中原有种烈酒叫狂龙醉。你想请哥哥饮,可是用错方法了。”

他一边说,一边拖着沐浴青焰的逆神在李霸地身旁缓步而行。李霸地手中的秋霜切玉也一刻都不敢放松,天知道戮世摩罗什么时候会运使下一招。逆神沉重地割开地上的沙土,留下一行深深的刀痕。

“但没关系,人总要学习的。小花仔,接下来的话,你可要仔细听。本帝尊的处世哲学,不会轻易教给别人。那便是——”地上的逆神刀刃一偏,李霸地惊觉不好,连忙疾步后撤,险险躲开横抡过来的刀风。雪亮刀气背后,是戮世摩罗几近癫狂的笑意:

“好东西要给客人管够!轮回之境!”

刹那间,锋利刀气挟着滚热青焰从四面八方向李霸地逼来。他向上跃,刀光便在他头顶;向下蹲,刀风却已在脚底;向左奔,刀气将去路封锁;向右逃,刀刃早截断生天。前方刀挟杀意绵绵不绝,背后焰随怒火炽浪断魂。轮回之境,不仅是内劲结合刀气在环境中不断反射而成的绞杀之链,更是中招之人即刻命归轮回的绝境!

没有时间犹豫,李霸地当即长虹如歌上手,护身气罩霎时膨大数倍,将夺命气劲隔在罩外。难得一瞬的喘息,他迅速开始回忆俏如来曾交给他的内容。内中说,倘若戮世摩罗用此招……

“别懈怠啊,小花仔!”

王八蛋!李霸地当即回身,秋霜切玉再一次挡住逆神的沉沉刀势。戮世摩罗笑得张扬,也不知是开心还是生气:“你这招长虹如歌,进可攻退可守,倒是个万能的招式。但是……”

劈、砍、挑、砸、削,李霸地的手腕,在秋霜切玉和逆神一次又一次的碰撞中逐渐开始发麻。调内力防护吗?不行,外面刀气忽视不得,撤了长虹如歌可真的只能落得死无全尸。可是戮世摩罗的刀法真正灵巧,那样一块沉重的暗铁,在他手上如幽魂一般,轨迹飘忽,难以琢磨。

又一次清脆的撞击后,戮世摩罗进攻的刀势忽而一转,停了下来。他将逆神举起来,指着李霸地的心脏。

“但是气罩防得住内力,却防不住人;你使得了长虹如歌,与此同时也拦得住我吗?只要我打断你气息的运转过程,本帝尊就能欣赏那最美丽的漫天花雨了。小花仔,准备好喔。”

李霸地眯起眼睛,后退一步。怪恶心的,但戮世摩罗说得没错。如果长虹如歌被打散,那外面伺机而动的轮回之境一定会将自己撕个粉碎。

除非俏如来说的是真的。

刀刃破风,戮世摩罗抡着逆神冲了过来。这一次他的目标很明确,就是要斩下李霸地持剑的手。墨绿铁刃的冰冷闪光数次划过李霸地手臂,得亏秋霜切玉将力道引开,否则依那般沉重刀势,手臂当真难保,

而李霸地的注意力不全在自保上。他只盯着戮世摩罗挥过来的刀尖,那上面为增加破坏力而灌注的内力,随着每一次格挡越来越亮,越来越闪耀。到那一刻,内力从刀刃到戮世摩罗的手臂,形成一条完整的闪亮轨迹时——

现在!李霸地平稳呼吸,调气护身,当即撤下长虹如歌。在夺命轮回之境切身之际,他向后一步,踏光脱出死地。

戮世摩罗的刀在轮回之境本该绞杀李霸地的地方斩空。他不由一愣。这一愣让李霸地抓住时机,飞身发出数道剑气,在魔之甲上叩出阵阵闷响。

“亏你还是帝尊,自己的招数,自己都没研究透彻。”李霸地貌似云淡风轻地整理衣服,将躲闪不及被轮回之境切割出的伤口藏进去,“一心不能二用,当你专注于打断我的时候,外面的轮回之境,你早已无力操控。现在如何?杀不了我,换我杀你吗?”

逆神沉默着,慢慢地垂下地。

“那就来试试看!”戮世摩罗的眼中只剩下怒火。他脚尖一点疾步向李霸地冲去,逆神随着步伐迸射出大团青绿火焰。李霸地见状,决定不和他硬拼,立刻转身向竹林外奔去。

“小花仔,跑什么?是本帝尊没摸准你的喜好,招待不周吗?你可千万别跟我客气,若是哪里玩得不爽,本帝尊用中原人的命来凑!”

你可千万别说话了!李霸地跃上竹梢躲过戮世摩罗凶狠的一刀,接着发力向远处那一点显眼的金光狂奔。戮世摩罗应该不是这么狂躁的人,这次打输对他刺激这么大吗?

“讲到中原,我最佩服的还是这个地方的人杰。就好比春江月,这是他自己报上的名唷——本帝尊第一眼见到他,就觉得他和小花仔你实在很像。难怪曼邪音那样喜欢,我听说他们在安庆堂——”

秋霜切玉和逆神撞击,悠长的铁器交接声回荡在竹林中。

“春江月是烈士!”李霸地在全力使剑抵挡逆神的同时,凶狠地展现出怒意,“你的态度给我放尊重点!”

“要尊重,用实力换啊?”逆神巧妙地一旋,秋霜切玉险些被绞进刀刃间的缝隙去。李霸地无暇顾及戮世摩罗嘲讽的神情,提剑转身继续奔跑。之前看到的那一点金光处,隐约有钟声传来。也许那里有人可以帮手……

戮世摩罗踩着坤仪载星的脚印追他。本以为这小子忍辱负重是一把好手,看来也有自己的血性在。这次他孤身闯入达摩金光塔要与自己战斗,想必胜邪封盾对他能打败自己这件事成竹在胸。

哼,他们妄想。这帮三教九流什么都往里面接纳的人,也就只能搞搞那种无聊的恶作剧了。必须承认,能发现自己在春江月身上装的追踪术算他们能耐;而他们在终点留下的那副对联,则是明晃晃的挑衅:

戮世生业,人堕为魔,何堪累累血债?

摩罗阻道,孽障只眼,哪得莽莽青天!

还有个横批。

身死道消

真正是一群别致的中原人。就让他们挑衅好了,自己统一大业的下一步,就是用坤仪载星的尸体来做基石!

戮世摩罗加重了步伐。

直到看见钟声的源头,那座金黄色兀自摇动的大钟,李霸地才放缓脚步,引戮世摩罗与他在广场上对峙。

总算到了。既然俏如来所说轮回之境同一招式内目标只能为一的信息不错,那找到这座他在笔记中再三嘱咐的钟一定不会有问题。

只是,这口大钟实在过于笨重,怎么看也不像能用来打架。莫非要把戮世摩罗罩进这口钟里?这可有点难度。

边打边想吧。李霸地挥剑挡开戮世摩罗再一次袭来的刀气,从吊钟前撤步,与戮世摩罗拉开相当一段空隙。

这个距离,应该超出戮世摩罗刀法的范围了。趁现在要想想,怎么才能制住他?

或者……

对面的戮世摩罗站直了身子。

“小花仔,受了伤就快去治疗,或者将伤口好好包扎一下。”他一副很关心李霸地的样子,“不然,光是看你的血迹就能猜出你要怎样攻击,相杀起来很没意思啊。”

“不劳帝尊费心了。”李霸地看了一眼顺着胳膊淌下来的血痕,这些似乎源源不断的血,是从刚才被轮回之境切开的伤口里涌出的。好在伤到的并非是持剑手,这点疼痛暂时还可以忍耐。他举起秋霜切玉,对戮世摩罗说:

“我听说你以前当过和尚,出家人不打诳语这条戒律你知道吧?现在这里是佛国,当着满天神佛的面,你告诉我——”

李霸地的剑尖有些微的颤抖。

“你带领魔世侵略自己的家乡,到底为了什么!?”

这也是龙晓月向他叙述剧情时,他最不能理解的地方。为什么?若说地位,当时帝鬼方死,他从战将一跃成了帝尊;若说报仇,他也已经亲手将史艳文和俏如来投入魔世,为什么……

为什么还要再兴战火?

这一遭,对中原人真正是无妄之灾啊!

立在远处的戮世摩罗微微偏头,轻巧地把玩着他的发辫,好像真的在思考。过了一会,他得出结论,端正站姿。

“没有原因啊。”戮世摩罗说,“就只是我想杀人了——战场是唯一能杀个痛快的地方。若是在和平年月杀人,会被骂残忍的嘛。”

他看着李霸地阴翳的脸色笑得很开心。

“我真的喜欢逗一些人玩,看他们乖乖被我拿捏的样子真是太有意思了。刚才的理由嘛,也不算说谎,毕竟我真正要做的,也免不了战火。”

戮世摩罗将逆神竖起来,往地上一顿。

“我要一统九界。”他说,“为此,天翻地覆也在所不惜!中原人既然那样尊崇我那个老爹,那皇帝为什么不是史家人做?空有名声而没实权,难道不是中原人欠史家人的吗?既然如此,我的一统大业,就从中原开始!”

他在李霸地消化这番话的空档,得意地挥起逆神来。

“史艳文是天下人的史艳文,那我就将史家变为天下的史家!天下人争权夺利,消耗甚剧;我便促使九界一统,再无兵戈。此等大业,千年前始帝做得,千年后我戮世摩罗也做得!我为人,便是人皇显威;我为魔,就是魔帝镇世!下一个千年,史书将有我戮世摩罗的名姓!”

李霸地缓过劲来了。好么,百科上的巧智是这个意思?单这番话来讲,毛病不大甚至正义凛然,只可惜做人论迹不论心。

他将秋霜切玉抬起来,指向戮世摩罗的咽喉。

“慷慨的言辞,然而全是胡说八道!你戮世摩罗几斤几两,敢跟定下中原统一基调的始帝比?”

李霸地想说的话有点多。他换了个持剑姿势,稍稍捋了一下。

“你说统一大业从中原起步,从这一步开始,就注定你不可能成功!始帝的统一,是同源同种的统一。他做的是最辛苦也最伟大的工作,但没有他也会有别的国家,别的皇帝来做!你们魔世如何?没了元邪皇,天下三分足足千年!魔世压根就没有统一的政治基础!

“更何况还要从不同空间的异国开始!别搞笑了!帝鬼在修罗国度内部实行种族平等的策略,他之前呢?他对中原人呢?你们修罗国度自己内部的同文同轨同度量衡呢?最基础的工作你都没有做,跑出来大言不惭说统一!”

“那又如何?”戮世摩罗打断了李霸地,“中原的资源还不够反哺我魔世?有了这个大钱袋,这些乱七八糟我大可以慢慢搞。”

李霸地步步逼近。

“只怕钱多烧身!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统一政权,魔世要怎样利用中原?在你们三个国家为了瓜分中原而打得不可开交之时,中原人民早就摸清魔世弱点,准备给你们迎头痛击!”

“那我就统一啊。”戮世摩罗双臂伸开,迎着剑尖走上前,“这不是本帝尊一开始就讲过的吗?”

“而我也早已讲过,统一,在魔世绝无可能。背靠摇摇欲坠的三分魔世,你的大业,只会是幻梦一场!”

李霸地逼视着戮世摩罗,半步也不退却。

“始帝的统一,是秦国六代皇帝前赴后继的结果。你修罗国度面积最小不说,还拿分裂的魔世企图对标秦国,果真狗胆包天!你说统一,却不肯先扫清自己家里的障碍,而是对着敌人放漂亮话——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,只是你对兴起侵略战争的借口而已!你恨史艳文,你恨史家,你真正想做的……”

他真正想做的……

戮世摩罗在李霸地的沉默中迎上前来。

“我真正想做什么?说啊?”他将脖子对准李霸地的剑刃,“抛弃你那虚假的同情,快讲。讲我是为了报复史艳文而践踏他最爱的中原,讲我引起这场战争只是为了和史家血脉赌气,我是个多么不负责任的帝尊啊。快讲!”

他的声音冷了下来。

“讲完了,我好杀你!”

许久,李霸地抬起眼睛。

“我并不在乎你的想法。”他说,“只是不想让雪山银燕太伤心。”

戮世摩罗向后望去,看到雪山银燕震惊而愤怒的一双眼。

“……哥……史……”两行清泪从他的眼角滑下,“……戮世摩罗。你真正……”

“小弟啊。”戮世摩罗露出温柔的一抹微笑,“这场相杀,免不了啦。”

开战。

李霸地后撤几步,腾出空间让剑无极加入战场,配合雪山银燕与戮世摩罗缠斗。龙晓月的说法和俏如来一致:在李霸地练武的这段时间,剑无极和雪山银燕也在练习改造后的武器,以求配合打出完美的一剑无悔,破除魔之甲。

而练习效果是惊人的,雪山银燕稳扎稳打,啸灵枪势精准迅猛;剑无极飘忽灵动,无极剑法出其不意。尽管眼下自己没有加入的机会,李霸地仍然握紧秋霜切玉,等待戮世摩罗出现的哪怕一丝破绽。

可戮世摩罗好像自己凑过来了。他横刀隔出空隙,旋转,滑步,下劈,刀风尽头,李霸地额前的发丝飞扬起来。

“客人越来越多了,本帝尊很开心。”戮世摩罗笑道,“既然如此,我给三位贵客上道硬菜。”

逆神腾空,舞出一个墨绿色的圆圈。

“万鬼枯血——”阴云聚集在圆圈的四周,几道黑色的闪电劈向横空旋转的逆神。戮世摩罗内劲在手,气随势动,赫然踏出疾速一步:

“星辰极变!”

他将内力悉数击入李霸地体内。

“诧异吗?震惊吗?苗疆的武学,我也会啊!”戮世摩罗死死盯着李霸地的神情,“你在偷偷练习的时候,就应该清楚黑瞳的厉害。这道硬菜,本帝尊交你了!”

陌生的气劲源源不断地注入,而李霸地只感到平静。他感受着戮世摩罗的内力波动,缓缓抬手,按住戮世摩罗身上那漆黑的甲。

他想起雀鸣林的雪。好一场纷飞烂漫的大雪,他手持秋霜切玉和黑白郎君足足战了三天三夜,才终于将所有力气耗尽。黑白郎君在筋疲力尽的他身旁坐下,说道……

“很精彩的星辰变。”李霸地说,“那你可知道,苗疆皇室经天宝典,三部相生相克,循环不息?”

“废什么话,你……”戮世摩罗想抽出手,发现自己动弹不得。他站在原地和李霸地僵持。

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学的不是撼天阙的虚空灭。”李霸地将秋霜切玉收起,抬起另一只手,“而是竞日孤鸣的轮回劫。”

他按住戮世摩罗手臂的力道逐渐加重。

“也不过是黑瞳信息错漏,那又如何!”戮世摩罗的声音开始嘶哑,“破不了魔之甲,依然胜不了我!”

“只是轮回劫,当然不会。倘若与这一招结合呢?”李霸地默念着黑白郎君悉心传授的一词一句,拉开半步,运气凝功。

“一气——”他在戮世摩罗惊惶的目光中大喝,“化九百——!!!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落平阳被羽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