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 大梦谁先觉

李霸地的眼前是一片柔和的白光。

他知道这是梦,这会他应该正在睡觉才对。他整个人处于睡得正舒服时柔软而放松的状态,于是他什么也不想,只望着白光的深处。

那里什么都没有。白色的光团平和地涌动着,绵柔的,是令人深陷的虚无。

李霸地的神智渐渐苏醒。他从本以为该有的“床”上起身,跳下“地”,发现脚下没有实感。他反身望去,之前睡过的地方也只是白色的虚无。

他皱起了眉,这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感觉让他不舒服。虚无的深处在他的视野内隐隐鼓动,他看着,心中有股烦躁逐渐攀升。

光里面有什么?

念头既定,他便动身前去一探。腿脚踩不到实处,不知远近也难分上下。于是他开始想象:

蓝天旷野,风和日丽,乡间柔软而平坦的泥土小路直直铺向远方。道路两侧开着满树灼灼的粉色鲜花,清风吹过,花瓣团团散开,纷纷乱乱飘扬在天地之间。

他摘下一枝花别在腰间,一路向前,向前。

向前。

道路中间有人影挡路,李霸地在那人面前停下。他捱不过莫名怒意,不想绕行,腰间花枝上手时便化作秋霜切玉,与那人对峙。

人影只有落寞的一声叹息。

“你我之间已是死结,可我不甘愿。”那人的声音在李霸地听来有说不出的熟悉,“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……”

“不用和我费口舌了。”李霸地想起,自己知道那人是谁,“我们之间不是私人恩怨,而是国仇家恨。你想要机会,不要找我,去找被你杀掉的中原人民!你敢面对他们吗!”

人影一时哑然:“我……”

“更何况,不论是人是魔,都只有一条命。”李霸地收起剑,昂首直直从人影中间穿过去。

“你已经死了。你这一世,再没有机会。”

人影颤抖着,在他身后发出痛呼。

“我——死了?”那人的喘息在骤然吹来的风中弥散,“我死了——”

李霸地的身后刮来冷风,和更冷的几滴冰雨。清冽的香味包裹住他,几片粉色花瓣落在李霸地手心。手中花瓣的触感与桃花有些不同,他仔细一看,惊觉——

那是粉色的梅。

白光褪去,华丽的帷幔与高大房顶出现在李霸地眼前,他望着陌生的天花板发呆。

这次……应该是醒了吧?

他感到渴,想要起身找水;却发现四肢麻木僵硬,难以移动,右手上还绑了绿色的绷带。

他躺了多久?

远远传来一股药味,给药锅扇火的白发少年偶然向他这里一瞥,惊呼着扑过来给他测脉看诊。少年的相貌在李霸地脑海中转了一圈,终于和一个名字对应起来。

“修儒……?”

“是我,是我啦!阿星哥你躺好,我去叫苗王来!”修儒扶着李霸地坐起身,给他喂了一碗水才匆忙奔出房间。

李霸地的脑子还有些不清醒,苗王这个词,在他记忆深处隐隐牵出一个熟悉的影像来。现在的苗王,应该是……

门外一名年轻的紫发男人风风火火跑进房间。他被门框绊了一下,踉跄了几步,冲到床前握住李霸地的手。

“你醒了,太好了!”他有些语无伦次,眼中闪烁着确确实实的喜悦,“感觉怎么样?还记得我吗?”

迟来的记忆慢慢在李霸地脑中复苏。龙虎山、瓦勒镇;镇安城,梅香坞……那些人,那些事,那些火焰与鲜血,其实从未远离。

可李霸地总觉得自己好像仍然踏足于虚空之中,记忆里的画面似乎如同电影一般,没有实感。是不是忘了什么?

忘了……

李霸地看着紫发男人。他见到李霸地迷茫的神情,担忧正渐渐漫上眼底。他认识李霸地,李霸地也知道他叫苍狼,可这中间……

一枝白色的桃花闪过李霸地的脑海,上面挂着月亮。

月……

李霸地想起来了。

他叫出苍狼的名字,伸出手蹂躏苍狼的脸;并且顺手祸害了路过修儒的发型,屋子里一时间鸡飞狗跳。

他想起了,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也想起了,一路上所有的酸楚和孤单。

但既然已经在这了,不妨让日子过得开心点。李霸地在打闹中顺势下床,只觉得脚步虚浮,四肢用不上力气。这是怎么了?

修儒端着药碗走过来:“阿星哥还是别乱动的好。你的经脉损耗过度,即便苏醒,也需要静养。来,把药喝了!”

一碗漆黑的液体闯进李霸地眼前。

又是药!李霸地夺门而逃,被苍狼摁住架回来,这碗药终究进了他的肚子。苍狼看李霸地的脸皱成一团,无奈笑道:

“一年过去,你的脾性倒没怎么变。龙虎山不肯吃的药,现在也不肯吃。你这一睡,便是半个月,这段时间我将你的剑拿去修补,再过两天就可以取剑了。”

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可真是漫长的一觉。只是说起秋霜切玉……

李霸地说:“我的剑?都碎成那样了,说是修补,不如说是重新造一把。在哪修的?”

苍狼将他引到椅子上坐下:“那个地方路途遥远,你先养好身子,我派人取便可。这段时间有什么吃用上的需要,找我便好。”

修儒倒完了药壶里的黑色渣滓,一撩头发把脸上也抹了一道黑印:“阿星哥只有在睡觉时不想着往外跑呢。苗王真正很担心你,我也会看着你的!”

李霸地嘲笑修儒自己都收拾不干净的手被苍狼按下:“修儒说得对,你不要乱跑。本来按他的诊断,你只会昏睡三天才是。不曾想,却躺了半月……再不遵医嘱,出什么意外,苍狼可是紫发人送黑发人了。”

他说好话的功力倒是见长,不知道有没有忘今焉的功劳。李霸地说:“你是不是看见修儒是白头发才这么说的?放心吧,我会努力活到把你们两个都送走啦!”

修儒觉得李霸地没安好心,又是一顿闹。屋子里正热络的时候,一声声拐杖杵地的声音由远及近,苍老的咳嗽声让三个人都安静下来。

忘今焉看看苍狼,行礼。

再起身,走向李霸地。

“老朽见过坤仪载星少侠。”忘今焉正正经经拱手弯腰,李霸地忙起身回礼。他的腿还有些用不上劲,回礼之后没撑住身子,又跌坐回去。

忘今焉的嘴角勾出一个微笑。

“少侠勇战戮世摩罗,独杀荡神灭,威名已传遍中苗。近日中原要召开武林大会,选拔新一届盟主。以少侠的功劳,若参选,定会一呼百应,夺得盟主之位。”

李霸地有些疑惑,这个时间段,中原盟主不是玄之玄吗?这个名字简单好记,他记得牢。他问忘今焉:

“为什么不去找胜邪封盾?这两年盾主忙前忙后,劳苦功高,要参选也该提名盾主才对。而且,我还在养伤呢。”

忘今焉笑道:“少侠昏睡良久,有所不知。胜邪封盾已同另一抗魔组织尚同会合并,两方皆有人员参选。少侠身为胜邪封盾重要战力,理应一试。”

他看了一眼沉默的苍狼,拿出一张地图交给李霸地。

“这是少侠佩剑所在之处。近日此剑就该铸造完成,少侠正值意气风发之时,当趁势头,获取自己该有的东西啊。”

忘今焉告辞。

李霸地拿着地图,望向苍狼。苍狼之前的放松神情一扫而空,他的两条眉毛僵硬地板着,呈现出刻意的疏离模样。他转过头,对李霸地笑了笑:

“既然国师这样讲,苍狼也没什么话说。两日过后,便是秋霜切玉出炉之时,届时我与你同去。阿星,我还有公务,你在此好好休养,请。”

李霸地起身送他出门,修儒跟在后面搀了一把。

“嗯……我是苗王特意留下照顾你的,你醒了,我也要回黑水城帮忙救治伤员。”修儒抓着后脑勺的头发,“对了,我来的时候是同黑白郎君一起,他有话留给你!”

修儒从怀中摸出一封信。

“东西交到,我该走了。药方我已呈给苗疆太医,你一定要按时喝喔!阿星哥手上的伤需要另外几种特殊药材,好在我提前熬了一些药膏,撑三个月不是问题。”

修儒托出一个胖胖的白色小瓷罐,打开,里面是剔透的碧绿色膏体。

“胳膊上的伤不算麻烦,关紧是手指。这药膏,取一撮放入水中融化,再将绷带用药汁浸透,敷住伤口。每天一换,蕴养一年才能使经脉恢复如初。阿星哥是习武的人,这一项不要松懈啊。”

李霸地凑近药膏闻了闻,有一股清凉的香味,隐约带点辛辣与清苦。他看着手上的绿色绷带,活动了一下手指。

“以后用武功有什么禁忌吗?”他问。

“最好是不要动武啦。”修儒说,“倘若一定要动,尽量也不要用到手指。实在避无可避,一定不要再过度损耗经脉了!完全废掉的话,不止武功,生活上也是件麻烦事。”

李霸地点点头,若有所思。修儒问他是不是还有什么话要说。

“忘今焉每次来都把气氛给破坏了,他好像个扫把星。”李霸地故作为难,“诶,你觉不觉得,他的胡子真的很像扫把?”

两个人偷偷笑了一阵,修儒带着笑容挥手告别。李霸地伸了个懒腰,盘算着干点什么才能度过这无聊的养病生活;却听见几串脚步,苍狼又过来了。

“你忙完了?”李霸地扶着门问道。

苍狼面上有隐约的笑意:“我正在忙。方才有两名客人来苗疆到访,说要见你。现在,让我为坤仪载星少侠引见——”

他让开道路,恋红梅与万雪夜出现在李霸地眼前。李霸地几乎是蹦了过去,他握着恋红梅的手,千言万语挂在舌尖,最后融成带着些微颤抖的一句:

“娘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其实当我看见苍狼他们的时候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亲爱的观众朋友们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我想死你们了!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我想死你们了!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看看,什么叫灵魂共鸣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这就叫灵魂共鸣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好了,你伤刚好,就安静一会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忘今焉说那个武林大会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最好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怎么回事,屏蔽得怎么越来越离谱了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谁知道呢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先不管了!你刚才说忘今焉给你的地图,目的地是锋海?住在那的是锻神锋,他脾气很怪,又傲又犟,就算有苍狼陪着,你也小心应对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不过他能让锻神锋答应重铸,不简单呐……你的到来真的改变很多东西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也比撼天阙又臭又硬强


燎原客 ####/#/# ::*

苍狼咋又回来了,我去看看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天道,你看着的对吧?你肯定知道,他如果不了解玄之玄会是什么后果吧?【消息未发出,请重新发送】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那么想让他死吗?他明明救了那么多人!你到底为了什么!【消息未发出,请重新发送】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……【消息未发出,请重新发送】


杨柳岸 ####/#/# ::*

我不会放弃他的【消息未发出,请重新发送】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落平阳被羽欺 | Powered by LOFTER